怪人掉进坑后傻死

专注冷cp一百年

【明宝】戒指 (300fo点梗)

@amberlicht 300fo点梗,由于时间有点久远,如果艾特错了,请见谅。


你们点的梗,我会慢慢填,肯定会填完的,没有出坑,我还在。


ooc肯定还是有的。

一发完,木有下章了

祝我自己23岁生日快乐。

以及感谢没有取关我这条咸鱼的你们么么哒。


这天,秦明回了趟老宅。其实这宅子自从秦明母亲走之后,秦明就回来得很少,除了上次为了他父亲的案子过来勘查找线索。对于秦明来说,这间宅子是蜜糖,也是砒霜。它拥有着秦明对幸福的所有的记忆,同时他也拥有着秦明对不幸最初的诠释。它吸引着秦明靠近,但是它也会像是一把刀,狠狠地划开秦明心口上那道还滴着血的伤口。那真的很疼。

秦明拿出钥匙打开大门,一步一步地走了进去。从玄关,到客厅,从客厅到卧室。他仿佛听见了被封印在这间宅子里的欢声笑语,那是他曾经幸福的童年。他立足在原地,仿佛沉浸在了那欢笑之中,嘴角不自觉地扬起,笑声仿佛下一秒就回从他嘴里溢出来。突然,他表情变了,笑容僵在了脸上,笑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雨声,是哭声。那夜的雨,他和他母亲的泪。他愣在原地,冷汗出了一层又一层,他使劲地闭了闭眼睛,些微颤抖着强迫自己清醒过来,然后僵硬地迈开步伐走进了主卧室。

这间卧室,是秦明父母的卧室。秦明走了进去,蹲在床边,在床底下捞了捞,摸索了一会,捞了个木箱子出来。这个木箱子是他母亲生前装首饰的,他母亲所有珍视的物品都装在了这个木箱子里面。秦明熟练地将木箱子打开,里面都是他和他父亲的各种照片。有秦明小时候的满月照、周岁照,也有秦明父亲的警官照,还有他们三的合影。秦明一张照片一张照片地抚摸过去,像是要把照片里人的模样印在手心里一样。最后,他摸到了一个小盒子。

这个盒子,就是秦明此行的主要目的。

秦明把小盒子打开,里面放着的是一对戒指,纯金的,没有任何的雕琢,没有任何的花式,特别朴素的一对对戒。这是秦明父母的结婚戒指。自从秦明父亲过世之后,这对戒指就被秦明母亲藏在了这盒子里,成为和秦明一起吊着秦明母亲的命的物品。虽然最后秦明母亲还是因病去世了,但是她起码还是为了秦明和这对戒指坚强地活过,并没有跟着秦明父亲一起走,所以秦明是感谢这对戒指的。

秦明把所有东西都放回了原处,从兜里掏出一块手帕出来,仔仔细细地把木箱子周围都擦了一遍,然后抱着木箱子站起身来,离开了老宅。

走出老宅的那一刻,秦明知道,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回来了,从此,这宅子就只剩下了一张糖果纸,而糖心已经被他含在了嘴里,那甜味将会滋润着他的下半辈子,但是糖果纸,他想他已经不需要了。

回到自己的公寓之后,果然,李大宝还没回来。她前天被外派办案至今未归。没错,现在李大宝同学也是个可以独当一面的法医了。秦明看了看挂在衣架上的李大宝的衣服,不自觉地勾了勾唇角,从刚拿回来的木箱子里面翻出了那个小盒子,出了门。

他要寻个金店。

秦明跟金店的师傅把各种设计图纸,以及两个戒指的尺寸确定了一遍又一遍,然后看着金店的师傅拿着小盒子进了工作间,秦明满意地去对面咖啡店端了杯猫屎咖啡,然后坐在金店里,边玩手机边等待。

身为一个非手机综合症患者,能让秦明拿着手机坐上几个小时的,也就只有和李大宝同学聊微信了。

【大宝不是宝宝】:老秦,我跟你说,今天要把我气死了,这边警员的办事效率简直是🙂

秦明在大宝的培训之下,研究明白了大宝所说的微笑并不是微笑,而是冷笑。也就是说,李大宝同学现在很不爽。

【秦明】:案子遇到难题了?

【大宝不是宝宝】:有点,不过我能解决啦😘就是这边队友有点不给力有点烦,但是还是难不倒宝哥我😎

秦明唇角一勾,他看这些文字就能想像得到李大宝此时有点不爽但是却依旧充满了朝气的神情。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勇往直前地向前冲,这就是他秦明的太阳。

秦明手指在屏幕上虚晃了几下,犹豫了几秒,还是下定决心敲字

【秦明】:李大宝同志,你记得今天是我们俩交往的第几天嘛?

秦明按下了发送,然后就盯着屏幕,耐心地等待着那边的回复。不过也许是李大宝心大,李大宝压根没让他等多久,基本上是秒回。

【大宝不是宝宝】:一年11个月零29天🤗

秦明看到这个数字的时候愣了一下,因为这和他的答案不同。

【秦明】:你比我多了一天,为什么?

以秦明的记忆力和数学能力,这个是不可能错的,秦明是一年11个月零28天,而李大宝却多了一天。

【大宝不是宝宝】:因为我是从你第一次吻我的那天算起啊!人工呼吸!☺️

【秦明】……

是了,秦明和李大宝的恋情是在李大宝被救的第二天,李大宝出院之后确定的,而李大宝被救当天,秦明给她做了人工呼吸,也算是第一次吻了她。

秦明一时有点脸热。

【大宝不是宝宝】:怎么了?老秦,有问题?

【秦明】:没问题。如果你能在明天回来,我就送给你一个礼物。

【大宝不是宝宝】:ꉂ ೭(˵¯̴͒ꇴ¯̴͒˵)౨”什么礼物!!什么??小龙虾吗??

【秦明】:你这个月已经吃过一次了。

自从李大宝和秦明在一起之后,秦明就对李大宝的身体进行了严格的管理,宵夜被禁,一日三餐一顿都不许少,每天晨跑,一月一次打牙祭,撸串小龙虾二选一。而这个月,李大宝已经选择了撸串,放弃了小龙虾。

【大宝不是宝宝】:ฅ(⌯͒·̩̩̩́ ˑ̫ ·̩̩̩̀⌯͒)ฅ

【秦明】:没用。

秦明看了看李大宝这个颜文字表情,眼皮抽了抽,毅然决然地转换话题。

【秦明】:所以,你明天回不回得来?

【大宝不是宝宝】:没有小龙虾,我回来还有什么意义( ˃̵̣̣̣̣̆ω˂̵̣̣̣̣̆) ˚ଂ

【秦明】:……

【秦明】:我,你回来的意义是我。

【大宝不是宝宝】:!!!!不对,老秦,秦明,秦小公举,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事对不起我了??你这样情话爆表让我有点方诶!(ᵒ̤̑ ₀̑ ᵒ̤̑)

【秦明】:一句话,回不回得来?

【大宝不是宝宝】:回回回!!冲你这句话,我爬也爬回来和你过周年!

秦明放开手机,按了按太阳穴,终于深深吐了口浊气。这时,金店师傅从工作室走了出来,拿出了成品。

那是一对金戒指,只不过样式有点迥异,这对戒指是一款缩小版的镣铐,秦明把属于自己的那枚戒指反复地往自己无名指上套了一遍又一遍,正好。

片刻之后,他才把两枚戒指都放进了小盒子里,然后付了款,向师傅道谢后,离开了店子。

这时,他手机震了一下:

【大宝不是宝宝】:明天什么礼物告诉我嘛!不然我今天睡不着啊!

明天?告诉你干嘛?反正我也睡不着啊。

秦明看了一眼,默不作声地把手机塞回口袋,发动汽车,朝自己家驶去。





评论(23)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